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小郁   當寫下這個題目時,我也不知道它是否站得住腳。   人們吃飯、睡覺、讀書、出行,在這個喧鬧的世界里生存游走,其實都是非常孤獨的,人生來孤獨,就意味著我們的生活都在與孤獨做著某種斗爭。即便,很多人也會認為,現代人需要某種全新的孤獨感,來打破群居的浮躁或者荒謬,我想那個過程本身也是詮釋了孤獨的內涵。      既然,我們都與生俱來,打上了孤獨者的標簽,并樂此不疲地想要從中解脫出來,是不是也得講究一些方式方法,跟什么人聯合起來,怎么聯合,最終想實現自己的何種需求,等等。做稻讀公社,這么看來,其實是一群孤獨者堅持不懈的事業,從2016年開始,所謂的小眾,幾個人的微信群里,做“一句話筆記”,整理集結,推送在自媒體的公眾號里,也是自己分享,自己傳播,并推送在有限的范圍里。期間,小眾的隊伍在慢慢擴大,這個“擴大”中,應該有慈溪閱讀氛圍大環境不斷倡導的結果,也有市民生活物質層面達到一定水平后,需要精神給養的支撐,可喜地發現,在孤獨者身邊,也有那么一群志同道合的“孤獨者”相伴相生。   隊伍一旦擴大到一定程度,就產生了相對應的“社會化”需求了,組織就應運而生。這也是就當年十月份,稻讀公社正式在民政登記注冊的時刻,每年都需要紀念這么一個日子,它是一個生命的誕辰,也推動著慈溪閱讀事業朝著某個方向行進,盡管這種志愿者組織,還是在實際的能量發揮中,顯得捉襟見肘,但它的出現并維持下去,成為了一種價值符號和精神標簽,不在于它能夠達到何種顯性的功效,卻給這座城市開啟了一扇透氣的天窗。      閱讀推廣組織,能夠做五年,想想是很短,卻也蠻難,其中的艱辛不足為外人道。草根做這樣的一個組織,完全憑借熱心和興趣,但凡沒有熱愛,都是無法維系下去的。五年啊,也許曇花一現,也恍惚,這五年篳路藍縷,這五年酸甜苦辣,認定一個閱讀分享的小目標,走到現在。也許有人會認為,稻讀這不行,那不行,很多漏洞百出,也幾乎是某些人眼里的“烏合之眾”,也對,也不對,但自己參與到其中,看到的都是一張張熱情的臉,聽到的都是一句句率真的話,寫下的都是一個個樸實的文字,你也會不由地相信自己看到的這些,都并非孤獨的、孤立的。我們因孤獨,而聯結,也因為懂得孤獨,而讓城市變得更有愛和力量。      五年是節點,是起點,是開始,是簡單的回望總結,更多的卻是破舊立新。   從稻讀公社這個閱讀推廣組織自身的發展來看,我想也不外乎讀者(粉絲)、文本和社會化過程,這三個方面在起著內在的支撐和推動作用。   其一,稻讀做公眾號,最大的受眾是關注者,當然線下,也有很多參與者,這些都是稻讀繼續下去的直接對象。維護他們的閱讀第一需求是當務之急。在讀者市場細分當中,如何立足慈溪本地線下受眾,再面對線上的公號粉絲,這兩者之間如何較好協調,需要進一步有針對地設計完善欄目、推出活動,豐富閱讀分享產品。也就是說稻讀永遠要有“讀者思維”“讀者視角”“讀者情懷”。   其二,文本,這永遠是稻讀精神輻射的內在核心,稻讀的強弱、發展勢頭,可以說至少三分之二以上的份量是體現在對文本的遴選、分類、組合、供應、解讀等等,這是其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判斷閱讀推廣組織專業化程度的根本--如果這方面能力的或缺、不足、瑕疵,那么這個組織所能提供優質的閱讀服務,是要打折扣,或者說是值得商榷的。稻讀目前很多的文本分享,都還基本處于粗糙的初級“復刻”階段,即便是拿來主義,也得是要經過分揀、判斷和重組的,因為,稻讀從創立之初,就是一個有自己“口味”的組織,在文本的亮相中,怎么可以沒有屬于自己獨特的立場和主張呢?值得引起重度關切和反思。   其三,稻讀的社會化已經不斷地發生演進,但還不夠細膩多元創新,作為一家專門的閱讀推廣組織,以激發閱讀者興趣為重要目標,應該以任何手段方式,通過組織各類活動、載體、技術,去打破傳統紙質載體對閱讀方式的捆綁束縛,有效去推動跨屏、跨界、跨學科的大閱讀,成為數字化時代深度影響讀者閱讀習慣的引領者、生力軍。我想,既然是惟時以破,立足點和發力點,無疑在“破”上,這必定要再造和重建,需要更系統性的分析和針對性提供服務,目的只有一個,稻讀的自我革命,以更好提供閱讀分享服務。      五年稻讀,五年歷程。雖短,卻充滿各種風景,也只有沉潛下來的人,才能觀察和體會到其中的質感與律動。我想,做到現在,做稻讀已經不是僅僅建立在對新生事物本身的好奇與興趣之上,更是要建立在對城市閱讀史如何書寫的關切和熱衷當中了。因為,我們骨子里流淌的孤獨,也因為這孤獨,我們更需要有你們的參與和加入。五年到了,稻讀做了那么多閱讀分享,感謝那些志愿者,感謝那些被需要的孤獨者,我們手中有書,心中還有走下去的更多期待,祝福稻讀。閱讀,已成為我們存在的信仰,也是孤獨者永遠的精神需要。   +10我喜歡

彼岸·年華   04   時光荏苒,秋已殘。 娜娜意氣風發地沖進畫室,一進來就說:哇,原來我哥是個游戲高手。 此時,我正在畫室里和李祥下棋,黑白子正犬牙交錯,棋盤上戰火紛飛。然后頭也未回,我說我就只聽到你說過你媽撒下你就被鄉政府的拉去騸了,怎么還有個哥,難不成是你爸找的小三孵的丫! 你個流氓,認的,就是我們畫室畫得很好的那個。 我環視了前后左右,故作吃醋,說:認的,那你怎么不認我做哥? 李祥壞笑,歪臉斜手指著在角落里正襟危坐的家輝,一直以來替你寫檢討書的陳大政委,安子。李祥還悄悄地跟解釋說叫安子的原因,是家輝中氣不足,和康熙面前的太監安子一樣,所以就合計著叫他安子。 聽到娜娜這樣子說,當我哦了一聲后,突然想起大草原的前程往事,說:之前我和曉楊、曉晨、黑熊、家輝在大草原時,陸穎也認了曉楊做哥。后來陸穎和曉楊拋開繁文縟節,不顧禮數的禁錮,逾越鴻溝,直闖雷池,在一床被子里過完了一整個冬天。我比劃著手勢,說你和家輝不會是要步他們的后塵—— 李祥接過話題去說:這種始作俑者歪風邪氣得改改,否則畫室一枝花就得被太監糟蹋了,畢竟被太監強奸是種很無聊同時也是件很痛苦的事。 此時,家輝聽到李詳的冷幽默,臉拉得比馬臉還長,我笑得唾沫橫飛。 娜娜反唇相譏,說你李詳才被尼姑糟蹋了呢。 我撿起黑馬,出其不意,攻其不備,叫聲‘將軍’。 李詳敗北,哂哂地笑著抬起頭來。 李詳說:心明經常講殺豬有殺屁股的,閻王不收童子,如果能耀武揚威地活著,就還能證明是童子之身。所以尼姑對我來說,沒什么震懾作用,只不過是一心不能二用,你看你看,這不是很好的例子。李詳說完,手舞足蹈,那笑聲簡直是陰險加奸險,而我則差不多笑得喘不過氣來。 小A在畫室走廊上晃蕩,聽到我們正胡亂扯著尼姑、太監糟蹋人,信步走了進來,還推薦和尚給我們瞻仰。 我有個和尚兄弟,還是個有趣的和尚,你們應該有興趣認識。 有和尚、尼姑、太監,如果再有道士,那豈不更妙! 接著一群人就在畫室里爭論不休,就只差沒把畫室用炸藥包來炸掉,卻把畫室的朱老師逼上了畫室的九宮頂格。 而朱老師的高風亮節,準備退位讓賢,差不多從這群孩子中選個新的霸主。 部分人笑得眼淚亂飛,部分人氣得差不多當場尋死。 下課時,畫室里師兄弟們一起走過操場。在上臺階時,連鴨子都能爬得過的石墩,平常都是我拉娜娜,但今天是個例外。娜娜哆聲哆氣地叫著家輝:哥,拉人家上來嘛!聲音像妲妃正在發浪,太監聽了都會動情,和尚聽了就把持不住要來紅塵犯戒。當時,我想起和尚尼姑晦澀壓抑的空房慎獨的痛苦生活,心里發麻得厲害。只是今天走到這里,我的手就像以往般伸了出去。只聽到娜娜叫哥,看著停在空中的手勢,尷尬半天,情不自禁地想起曾經和我統一戰線的曉楊來。       家輝看娜娜伸出右手,他本來也是要用去右手的拉的,結果又換成了左手。 在校園里,這種單純的做法是表示在牽手,瞎子都明白的。畢竟,近水樓臺先得月,安子是害怕我捷足先登,玷污了娜娜的纖纖細指,闖入娜娜的禁區,褻瀆了娜娜的神圣,更何況校園內流行‘肥水不流外人田’,‘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的說法。 李祥說你們倆都那玩意了,是不是有所表示。 李祥一邊說著,卻又一邊擠弄著雙眼,比劃著手勢,但沒人會去想他的眼睛進了沙子,事實上他的眼睛也沒有進沙子。 家輝看著我,只是拉著娜娜的手,緊緊不放,娜娜也回過頭來看著我。 片刻后,我才回過神來強顏附和著說對呀對呀! 此刻,我從家輝的臉上卻看不到一絲欣喜,相反,還有點陰霾。 而我的內心仿佛也有種無法言語的苦楚,是什么,我從來都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 當時我就笑著對娜娜牛頭不對馬嘴地說了一句冷幽默的話,好像是杜撰《金瓶梅》里的原典,現在都忘了! 李詳連哼帶唱地說:“‘傷不起,我真的傷不起’!” 這樣,弄得小A啼笑皆非,那表情,簡直比太監洞房花燭還要難堪。 從此,這群人不歡而散,各占山頭,各掃門前雪。 之后,我就像客人般無所事事地游走在他們中間,也像小A一樣學會了沉默。沉默中,追憶著遠去的曉楊和曉晨,不知所終,但又天不怕地不怕的黑熊和火樹銀花淚流滿面的菊鳳,尋找替代。因為我害怕孤單,其它的,就算天倒下來,我都會學著曾經的曉楊自我安慰,天倒下來有個子高的撐著,撐不了的時候大不了所有人一起死。更不要去管情枯了雞嫁了人死了的那些傷感的話,也不要去看身上的肌肉隨年華的推移而腐爛,不要這么傷感,因為只要走過今天的黑夜,就會看到明天的彩虹。畢竟,只要活著,沿著現實生活中任何一條路一直向前走,都會有美好的明天,就像很多人所說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就這句話,才不會讓我在夜里輾轉反側,更不會在夕陽西下時擔心夜長夢多。 同時也因為這句話,安慰我夜夜入眠,還時常在午夜里夢到嫦娥。     作者簡介       李磷,貴州晴隆人,自由撰稿人,現居冊亨。 +10我喜歡

你這人,真作(zuō)   隨便點不好嗎?   明明就是點外賣了,還一定要裝在自己的盤子里才好好吃飯       你這人,真作(zuō)   這么難有必要堅持嗎?   每年的12月31日一定要飛去世界上一個有名的地標跨年       你這人,真作(zuō)   不就是自我欺騙嘛!   每天醒來第一件事照鏡子對自己微笑,呵,灌雞湯啊?   ……   如果有人說你生活得很作(zuō),恭喜你   你的作(zuō),有另一個說法——   生活的儀式感       那本給成年人的童話《小王子》中,主人公小王子馴養了一只等愛的狐貍,兩人對于儀式感的理解頗為觸動人心。       小王子在馴養狐貍后的第二天又去看望它。   “你每天最好在相同的時間來,”狐貍說,   “比如說,你下午四點鐘來,那么從三點鐘起,我就開始感到幸福。時間越臨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點鐘的時候,我就會坐立不安;我就會發現幸福的代價。但是,如果你隨便什么時候來,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時候該準備好我的心情……應當有一定的儀式。”       “儀式是什么?”小王子問道。   “這也是經常被遺忘的事情。”   狐貍說,“它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         在生活中踐行“儀式感”的人,被不理解的人認為是“作”。明明有捷徑可走,他們卻偏偏選擇繞路的方法。殊不知,在這“繞路”的過程中,他們看到了平時匆忙忽略的別樣“風景”,片刻間就被看似平凡的小事釋放的“幸福感”包圍。       生活的藝術之一,就是不著急去走“捷徑”,“繞一些路”為自己的生活制造小小的儀式感。   比如,清晨早早起床,放棄匆忙購買的煎餅油條,新鮮的蔬菜,用心選擇的餐具,陽光斜斜地印在碗中,心情也不由地好起來。            12月6日的北京,暖意融融的民國風格咖啡館『對照記』里,『待著生活藝術節』之“不著急 · 做一頓brunch的儀式感”迎來20多位從城市各個方向趕來的朋友。他們當中,有人本就每日為自己準備精致的早餐,也有人想來此學習brunch的方法,他們身上有著相同的標簽——善于在日常生活中為自己制造“儀式感”、感受生活中的“小確幸”的人。       為大家分享brunch制作方法的Jamie蔡,是早餐外送品牌JoySeed創始人,她希望JoySeed像一顆快樂的種子,在每天開始的時刻埋下,為大家提供一整天滿滿的能量。   Jamie19歲入門味覺世界,24歲在倫敦米其林星級餐廳執掌糕點烘焙,這位香港出生、美國長大、英國求學的美女廚神為待著的朋友帶來了一次圣誕主題的面包布丁brunch制作體驗。   曾經涉足PR行業,接觸過藝術品,也做過一些看起來與今天的事業無關的事,每次被問到是否迷茫無方向?Jamie引用了這個比喻:“A ship of a thousand tacks when viewed from a distance produces a journey of a straight line”,你所有的經歷和過往并不是沒有意義的,也許恰恰是你的經歷,成就了今天的你。       你的生活中,有怎樣的“儀式感”?   制作著圣誕主題的面包布丁、等待烘焙的過程中   大家打開了話匣子……           “在法國的那段時間,我經常在將近日落時看著埃菲爾鐵塔,燈在一瞬間亮起的時候,我覺得是我這一天的完美結尾”——by@I am jing       “我剛剛從國企辭職,我決定去西藏,算是一次洗禮”——by@羊必囧       “每年回老家機會不多,每次回去,一定要去姥姥家包餃子,去奶奶家烙餡餅”——by@C琳       “我很急躁,所以開始堅持跑步,每天10公里。傍晚看著天空從紅色變黑時,我感到幸福”   “我雖然住校,但是每晚會給自己用燜鍋準備一份蓮子湯,早晨醒來喝掉”——by@Дикий Чэнь       “平時忙,但是到年末我一定會去一個特別的地方跨年告別,今年想去東京鐵塔”——by@克莉絲汀·甜       “每年的12月31日,我會總結我這一年的得與失。哦,我是做財務的,所以我用excel記錄……”——by@賈曉仁       “每晚睡前,我會記日記,讓我不要忘記每天的收獲”——by@吳彬彬       “我有一個本子,收集我所有靈光一現迸發的idea,在之后的某天打開本子,不為炫耀,只為不忘記”——by@quinn zhu       “每天醒來,我會對自己微笑”——by@陳小萌   到底是心情影響行為,還是行為影響心情?研究發現,當你在悲傷時將嘴角上揚,做出笑的動作時,你會不知不覺發現心情有了好轉。所以,一些“刻意”的儀式感,的確會收獲“自然的”心理變化。@陳小萌認為,微笑對自己是一天開始的儀式,當你去微笑時,可以改變自己,也可以影響身邊的人。       “曾在香港投行工作,'早森,一個菠蘿包',沒有別的交流,有天蛋糕房老板突然用粵語與自己聊天,我不知所措,這才猛然意識自己錯過了很多生活細節,于是做了每個憤青都會做的事——裸辭去西藏。”   因為這段經歷,如今回到北京的@夏蟲冬草堅持為自己做早餐,再忙再亂,也要早早起床,以這個儀式開始一天。       “出門見重要的人時,洗頭發、洗澡”   “作為伴郎,為結婚的兄弟,彈去落在肩膀的彩色紙屑”——by@毛老三       “每次出門,把自己打扮好,調整成自己最滿意的樣子”——by@Yaru       “每晚睡前,無論白天多忙多累,都和肚子里的寶寶交流五分鐘”   “每年去北京照相館與丈夫拍一張黑白老照片”——by@連琳   除此之外,@連琳還每天做早餐、寫早餐日記,已經堅持了兩年。    “制作肖像咖啡,就是我的儀式”——by@子翔       @子翔在北京擁有一間咖啡館,“候鳥咖啡”,不同的是,他會用咖啡給人“拍照片”。“在制作肖像咖啡的過程中,你必須心無雜念,這個人的形象在你眼中只有兩個顏色——咖啡色和奶泡的白色,你要去觀察TA,聽他的故事。這對我,就是一種儀式。”   儀式感給人最大的作用,恐怕就是你獲得了內心的片刻安寧,感覺到了自己的心。 +10我喜歡


雲林腸躁症治療藥物雲林恐慌症治療推薦醫師員林自律神經失調平價好的醫師和美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和美心悸恐慌治療藥物
和美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躁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失眠中醫門診溪湖血壓高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易喘中醫門診 鹿港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躁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失眠推薦中醫鹿港憂鬱症治療藥物 雲林膀胱過動症推薦門診 南投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w9rw 的頭像
    y4eww9rw

    李慧敏焦點購物新聞

    y4eww9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